颂川斯城

自己开心,没有介绍。

盾铁一发完/糖/Pay Attention to Me!

外科医生盾X急诊病人铁
一颗小糖 国庆快乐

“Rogers医生,请速到急诊观察室”医院广播机械地回放这句话,走廊里一个白色的身影一闪而过。

“我是Rogers医生,请让一让,护士!”Rogers医生刚结束手术,一路跑过来,胸膛还在起伏,两坨胸肌非常诱人。

Tony睁开眼睛看见的就是一张帅气迷人的脸庞,充满忧虑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

“Tony Stark”Rogers瞥了眼病历,“你的心脏收到了很大的冲击,要马上进行手术,你有我们可以联系的亲属吗?”Rogers语速尽量慢,保证病人可以听清每个词。

“No…”Tony口干舌燥,发出的声音非常小,他尽力咽了咽口水,“医生,都交给你了”

医生点了点头,皱着眉向周围的护士交代准备用具。
有条不紊,一丝不苟……Tony看着眼前天使一样的金发医生,老天,让我死在他手下也好。

医生发现病人像个小动物似的眼神跟着自己,以为是他太紧张了。

“没事的,”露出甜甜的笑,“你的任务就是好好睡一觉”握了握他的手。

“上帝啊……我敢打赌他的笑比十个甜甜圈都甜”Tony觉得自己甚至要溺死在医生的温柔里,现在看来刚刚揍了自己的那个混蛋也没那么可恶。

进了手术室,Tony还没等到Rogers医生再冲自己笑一下就睡着了。

梦里自己拿了纽约英雄奖章,台上是Rogers医生颁奖,他穿西装的样子可真性感……Tony迈着自以为最帅的步子走向他,忽然一脚踩空,掉进了水里。

恍恍惚惚地,Tony觉得自己在水里往下沉,耳边能听到水咕咚咕咚的声音,四周一片漆黑,只有上面有一丝丝的光亮。他有些害怕地向前伸出手,却抓不到什么。正当他准备闭上眼放弃的时候,忽然听到很远的地方传来一声“Tony!”

他睁大了眼睛,惊喜地看见Rogers从光亮处向自己游来,呼吸一滞,他也向那个人挣扎过去。

越来越近,Rogers一把抓住自己的手,健壮而温暖的手臂带着自己的向上游去。

猛地睁开眼,明晃晃的灯让Tony一时间难以适应,他眨了眨眼,看见Rogers医生在身旁看着自己。

“感觉怎么样,Stark先生”不停地在病历上记录着各项数据。

“很不错,Steve甜心”Tony觉得自己恢复了一大半,看到医生胸牌上的名字之后恨不得马上调戏旁边的大个子。

“你现在需要静养,再睡一会吧”Steve对这句甜心没什么反应,只当他是麻醉还没醒,“护士,好好观察”说完不顾床上人不断放电的眼神转身出了门。

恢复期原本应该是缓慢而安静的,Tony却和常人全然不同,每日的重点就是和护士调情,也是厉害,无论老幼,他都能用几句甜言蜜语将人迷得团团转。

“说真的darling,你当时真应该在,凭你的美貌在场的绅士都会为你倾倒,更别提我了。”

Steve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Tony拉着为他量体温的护士的小手,嘴里喋喋不休地夸着。

没来由的一股怒火,Steve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莫名地烦躁不安,尤其是Tony又向护士抛了个媚眼的时候。自己为这个病人担心的不行,这几天却都是满满得手术,今天好不容易有两小时空闲,自己连饭都没吃就想着过来看看,谁想到这家伙…

“看来你恢复得很好”Steve都被自己冷冰冰的语气吓了一跳。

“Rogers医生!噢!呃,To…Stark先生的体温是…”护士感受到医生周围强烈的低气压吓了一跳,忙不迭想表明自己正在工作。

“不需要了,我会告诉护士长你的工作情况的。我想护士站现在应该需要你。” Steve连看都没看一眼那个长相艳俗的护士,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病床上好整以暇眯着眼的病人。

“一切正常,我会尽快为你安排出院,医院病床很紧张,我们不需要多余的人占着病床却调戏护士。” Steve整个人气鼓鼓的,自己怎么会担心这样一个人?早知道就应该晾他躺在急诊室。

“我说,甜心” 床上的人懒洋洋地开了口。
“你这是为我吃醋了吗?” 语气里带着戏谑,一边说着手不安分地勾了勾Steve的白袍衣角。

Steve一愣,Tony为他提供了一个他从没也绝对不会想过的选项,而这个选项完美地解释了他现在的情绪,开什么玩笑?我可是个钢铁直男!但天呐…他眼睛真好看…

Tony好笑地看着一本正经的医生慢慢脸红,
“嘿诚实点儿宝贝儿,不然怎么对得起你的大胸?”

一句话让Steve又气又恼,
“真是不可理喻!”脸红得像个番茄,Steve胡乱在病历上划拉了几下愤然摔门而去。

“真是个老古板” Tony笑了笑。


自从那天摔门之后Steve没再看到过Tony一眼,他连查房都会避开那间病房,非常刻意地让自己不能想起那个人的语气眼神以及种种,Steve将这一切解释为对言语轻浮的人理所应当的鄙视,绝不是那个Stark口中的什么吃醋。

有一天中午Steve难得清闲,吃过午饭的他鬼使神差地走向了那间病房,
“就是普通的查房,很正常的不是吗?我可是个尽职尽责的好医生”Steve在心里不断给自己上着课,尽管这样手心还是出了汗。

推开门,不是想象中和护士的调笑,而是一张空床,上面白色的床单整洁得像是从没有人睡过。

一瞬间,Steve大脑“轰”地一声停止了运转,自己真是个混蛋,他动的是心脏手术!自己怎么能…怎么能这么长时间不好好关注他只丢给实习医生…天呐…

护士听到Steve失去控制的喊声慌张地跑来,只看到Rogers医生对着一间空病房捂着脸大哭。

“Rogers医生?您怎么了?还好吗?” 护士拍拍比自己高出好大一截的医生的背。

“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我不知道?”Steve痛恨自己,话也说得断断续续。

“呃…这间病房?在上次您说过可以出院的第二天他就出院了…我们以为是您批准了的就没有再问过…” 护士心凉了半截,以为自己又做错了事要被罚值半个月的夜班。

“第二天…老天…他…什么?出院了?!”Steve的理智慢慢回来,
“你是说Tony Stark出院了?”

“是的…您之前说他回复得可以出院了我们才让他走的…” 小护士都快哭了。

“噢,好的,我了解了。没事,工作去吧。”Steve恢复了正常不苟言笑的样子,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一路上他的内心非常复杂,他是怎么了?明明作为外科医生见惯了生死…甚至Tony都没有死…他怎么可以这么失态?不过还好他没死…

一阵欣喜,但迅速被巨大的失落替代。他出院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没有任何理由,这说明自己可能永远不会见到他了。

“Rogers医生,请速到急诊室。”广播里又在叫自己的名字,Steve摇了摇头想把Tony从脑子里赶出去,赶紧跑到急诊室。

“是一起车祸,X光片显示有两根肋骨…”旁边护士急促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周围所有的声音都渐渐消失,Steve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他看着眼前那个自己刚刚为之担心的人。

断了两根肋骨似乎不疼,Tony毫不在意地摆出招牌的微笑,冲Steve挥挥手
“又见面了,甜心医生。”

该死的挑逗。

Steve尽力忽略Tony的一举一动,他目不斜视地盯着X光片,努力集中思维和会诊医生讨论手术如何进行,不时转头向护士交代手术室准备器具。

被晾在一边的Tony原本因为又见到朝思暮想的金发美人而无比激动,可谁知人家根本不多看自己一眼。

越想越生气,难道这两根肋骨白断了吗?

Tony挣扎着支起身子,一把拽过Steve的左臂,用最大力气贴上去,照着Steve的嘴唇来了个响亮的亲吻。

“Pay Attention to Me!”

评论(1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