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川斯城

自己开心,没有介绍。

盾铁/电话那头/HE

普通人AU
大学背景,私设Tony大Steve一届
一块小甜饼 晚安

整个校园里寥寥无几的灯还亮着,而物理实验室一如往常地还没有休息。

一个磁场模型已经折磨了Tony整整一周,他反复调整着几个变量,但始得不到完美的数据。

压力,烦躁。

Tony捏了捏眉头,长出一口气,扔下手里的笔记本,决定先把模型放在一边让自己紧绷的神经放松一下。

走出实验室,天像墨一样黑,却一颗星星都没有,只有一弯新月。高大的实验楼附近静悄悄的,连路灯都忽闪忽闪地提不起精神。

慢慢地在校园里踱着步,月光下澈,长长的小路上只有Tony一个人的身影。这个学期他更加地孤僻——虽然他因为过人的天赋一直不合群,但上个学期不一样,有一个文学院的学弟一直缠着他,他叫Steve Rogers,虽然有时候有些唠叨——但有人陪总是好的。

经历过陪伴,最怕的就是这种时候了,一个人的夜晚,踩在石子上的声音清晰可闻。再加上实验室里的诸多不顺,可以说是非常糟了。

深夜的校园,入秋以来气温随着几场细雨降得很快,Tony还只是一件衬衫,他向手里呼了口气,这点热气在当前的温度下毫无帮助,很快就消散了。

Tony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铁制品冰冰冷冷,Tony极不舒服地挪了挪屁股。孤独漫上心头,他脑海里有个挥不去的身影不断骚扰着。犹豫再三,Tony还是拿出手机翻出了Steve的联系方式——他现在在地球另一面做交换学习,和Tony相差八个小时。而这八个小时,就是两个世界。

点了通话,Tony突然懊恼起来。明明是自己拒绝了男孩的告白,现在打过去算什么?再说现在应该是他那边的下午也许他在上课……

正手忙脚乱地想挂掉,那边却接了起来。

“Hi Tony” 男孩的声音听起来仍然很阳光。Tony甚至觉得身体暖和起来了。

“Hi…我就是…呃,不小心碰到你的电话了,你怎么样?还适应吗?” Tony编着借口,听到那么好听的声音,再多孤独仿佛也可以忍受。

“我很好啊,这边阳光很充足,非常适合晨跑。你呢?老天,现在你那边应该是半夜!你怎么不在睡觉?!我和你说过很多次了按时睡觉非常重……” Steve的声音听起来火冒三丈,但是,生机勃勃。

是的,生机勃勃,Tony有些嫌弃地把电话拿远了一点,那边还是Steve喋喋不休的说教。忽然,这些原本最为Tony讨厌的教条的批评触动了Tony心底,在从小缺乏关爱的家庭里长大,即使拥有被人羡慕的家底和智商,小Tony不可否认是在过于独立的生活里成长起来的。

而现在终于有人眷顾,有人愿意陪伴自己,他的生活终于不再只是实验室的敲敲打打,无休止的计算和模型,终于有了生机……

但是自己却拒绝了这份温暖,亲口。

Tony记得Steve告白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Steve把他约到学校后的草坪上,郑重地握住Tony的手……

Tony也记得自己是如何故作轻描淡写地拒绝了他。

而现在,电话对面更加鲜活,而自己如坠入深渊愈加冰冷。

Tony忽然很想哭。

他也确实哭了。

即使他把手机拿远,Steve也听出了问题,“Tony?你还在吗?我听你声音怎么…”

“Steve” Tony擦了眼泪打断Steve。

“如果现在还不太晚,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Tony说完紧张地屏住了呼吸,他在期待什么?期待同样冷淡的拒绝吗?

沉默,长久的沉默。

沉默的时间长到Tony觉得自己要忍不下去时,Steve终于开了口。

他的声音听上去干干的,不是Tony习惯的热烈。

“Tony,你知道,永远不会太晚。”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