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川斯城

自己开心,没有介绍。

救世主的头上长了草/德哈/HE甜饼一发完

救世主的头上长了草。

是真的,真的,长出了绿绿的小草。

一开始Harry只是觉得头皮有些痒,他以为是自己魔药课打翻了的坩锅里什么魔药溅了上去就没在意。直到第二天早上——

“Harry!!”刚睡醒的Harry还没来得及摸眼镜,旁边Ron就指着他大呼小叫。

“怎么了Ron,不要像见了蜘蛛似的” Harry昨晚梦见许多奇奇怪怪的画面,清晨有些起床气。

“不…不是,Harry…你头上…” Ron指着Harry头顶断断续续说不出话来,Harry抓了抓头发,只是乱了,而且好像还有点长,没什么不对啊。

走到镜子前,Harry彻底被眼前的自己惊呆了,他头上立着几根又长又坚挺的小草,嫩绿色在黑发见很是显眼。

Harry琢磨了半天,手不停地捋着头发,甚至用上了恢复如新,但几棵小草仍然傲立着,丝毫不带折腰的。

“bloody hell” Ron叼着牙刷走过来,手捏了捏小草,凉凉的像是一早从花园里拔出来一样。

“我放弃了,估计是昨天溅上了不知什么魔药,大概很快就会下去,快点,占卜课要迟到了。”Harry放弃了让小草消失,眼睛一瞥,看到许久以前的巫师帽,尖尖长长正好遮住小草。

“老兄这帽子是几年前的了…算了,能遮住一点是一点。” Ron忍住没有笑,Harry现在的样子可比长草要吸引人的眼球。

走在长廊里,Harry一路上低着头赶路,祈求没人注意自己,但还是被一个高自己半头的人故意撞了一下。

“哟Potter,怎么带起了帽子?你现在的样子活像是Hogwarts的塔顶,难道你以为戴上帽子你就能比我高了?矮子Potter,别费力了。”

Draco Malfoy的声音从Harry侧后方传来,Harry现在最不想看见的人就是他。

且不说他现在头上长草,或是自己对身高问题耿耿于怀,就说昨天晚上的梦,梅林啊,梦见自己被龙活活吞下去都好,怎么就梦见他和Draco在有求必应屋里滚上了床?

Harry见到Draco马上就想到梦里Draco的手,老天,Harry不知道自己脸红得像个熟透了的番茄,他依旧没有回头想马上离开,但是脚却不听使唤死死钉在地上。

“怎么不说话Potter?戴上帽子就哑巴了吗?”Draco的声音里有点儿不耐烦,下一刻Harry就觉得帽子离开了自己头顶。

“不Malfoy!——” 没来得及,整个走廊里都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呆呆地看着Harry头上,几颗小草重新见到了阳光,摇摇曳曳迎风飘起。

“Potter你这是…” Draco伸出手想摸一下,却被Harry抢过帽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请大家看着自己的茶杯,告诉我你们…”

Harry没什么心情听课,周围的人也窃窃私语。显然,救世主头上长草的事传遍了校园。Harry摆弄着茶杯,杯底竟然是Malfoy的家徽,他愣了一下,马上把杯子洗干净,一丝茶叶末也没有。

“Potter先生,请问你看到了什么呢”

Potter有些猝不及防,结结巴巴地开口,
“我…呃…还没来得及,我马上就看,教授。”

话刚说完,Harry觉得头顶有些痒,他不敢碰,只是慢慢地感受着——

忽然,微不可闻的一声“啵”,Harry立刻反应过来是又长了一棵新草。

“对不起教授,我觉得很不舒服想去医务室一趟。”Harry猛地推开椅子,说了句话就匆匆出了教室。

“Harry,你不能一直呆在寝室。”Hermione的声音传来,Harry已经把自己闷在被子里整整一天了。

“别理我Mione,这个草下去我就会出去了。” Harry的声音有气无力,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向外界传递出绝望的气息。

“振作一点,Harry。我在图书馆查到了。你应该是误食了真心草,它对身体没有伤害,只会让人头上长草,尤其是你说谎的时候,就多长一根。有的巫师甚至觉得这样很时尚故意吃下它。”

Hermione的声音让人安心,Harry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怎么解决。

“很抱歉Harry,书上没说真心草怎样解除,但也许你一直不说谎就可以缓解。” Hermione觉得Harry又可怜又可爱又可笑,但身为朋友,现在笑出来实在不是明智之选。

“当然!诚实的Gryffindor从不说谎!” Harry一脸义正严辞。

转天上午,魔药课教授的黑袍翻起优雅的波浪,他走进教室,学生们感觉到自己周围都冷了下来。

“关于蟾蜍表皮药用的具体剖析,十页羊皮纸,今日应该上交。”他站在讲台上,眼睛扫过每一位学生,在一片翻找的动作中捕捉到了一个坐立不安的人。

“Mr. Potter” 声音仿佛从地狱传来,Harry懊恼不已。昨晚计划要写论文来着,可自己头上长草的事让自己记忆力也迟缓了不少。

“不知你从哪里遗传来的审美,我的课上戴着这样一顶愚蠢的帽子。” Snape把Harry的帽子拿起来,手在半空中停了一秒。

“真心草,Gryffindor还真是幼稚。”教授一如往常垂着眼嫌弃地看着Harry。
“你的论文,Mr. Potter” Ron在旁边大气都不敢出,他戳戳僵如石像的Harry
“Harry!快把论文给他”

“对不起教授,我想我的论文一定是在我赶来教室的路上弄丢了。” Harry话音还没落,一棵小草就在全班众目睽睽之下颤颤巍巍地冒了出来。

“很好,Potter。相信我不用再多说什么。” Harry自认倒霉,垂头丧气时没有注意到角落里Draco若有所思的眼神。

“明日,补交你的论文。”Harry刚松了一口气,“打扫储物间一个月,不许用魔法。” Ron闻言吐了吐舌头,这可真够Harry受的。


已经是第五天打扫储物间了,Harry灰头土脸,毫无生气地扫着地,他头上的草这几天都没有再长,但也完全没有要下去的迹象——Hermione表示他需要一个契机,但具体是什么契机谁也不知道。

l忽然面前地板上出现一双精致的皮鞋,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来看笑话吗Malfoy” Harry没好气地说了一声,但手里的扫帚还是小心地躲开了皮鞋,避免灰落在上面。

等了一会,Harry发现面前的人只是站着却不搭话,他抬起头疑惑地看了看金发小王子。
“你怎么哑火了”

Draco还是不说话,Harry看着Draco的眼睛,他忽然很读不懂那个眼神,不像往日的讥笑或是不屑,而是一团不明不白不昏不暗的雾气。Harry停下手里的活,看着难得安静的Draco,对面的人也静静看着他。

两个人都不说话,实际上Harry已经隐约感到了什么,狭小的储物间里两个人无言地面对面站着,气温甚至都在缓慢上升。

“……你来了就是为了不说话吗?” Harry其实不忍心打断两个人(可能是第一次)见面没有吵架而是安安静静地样子,但他很迫切地想知道Draco此行的目的。

Draco的神色没有太大变化,只是皱了皱眉。他有些局促地低了低头,期间飞快抬起头瞄了一眼Harry。

“Ha…Potter,我只是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Draco尽力想保持Malfoy家的高傲冷艳,但通红的脸颊和耳根暴露了他的意图。

“哦?是吗?那我可要洗耳恭听Draco的话。” Harry心里的猜测被证实,他现在有些开心,语气里都透露着轻快,储物间的灰尘仿佛都不存在。

Draco显然对Harry呼唤自己教名这事愣了几秒,他不可置信地抬头盯着Harry,看到Harry抿嘴笑的样子,他真的觉得自己已经忍了够久。

“I love you, Harry” 终于,终于,王子想自己心中的公主吐露了心声,他眼中的雾气在散去。

Harry一下子笑了,他看着Draco的样子开心得不行,扑上去亲了一口Draco的侧脸。

在亲上去的那一瞬间,Harry觉得自己头发有了什么变化,他放开有些震惊的Draco,伸手摸了摸——
开花了。

之前的小草一瞬间开出了花,小朵小朵的粉色小花,空气里甚至都是甜甜的。

“所以这就是那个契机…” Harry喃喃自语。

“没错” Draco在一旁非常满足地开了口,“就是我干的,我得给你一个有创意的表白。”

“……”
“足够创意了,以后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头上长草的滋味可不怎么好。”
“好啦好啦!等一下,Potter,你的回答是?”Draco明知故问,揽过自己家的小男友。
“I love you more”

Boom,大片的花开在二人周围,幸福的人可以在花中间亲吻。

评论(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