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川斯城

自己开心,没有介绍。

Harry最近很怕冷/小甜饼

霍格沃茨进入了冬季。

从秋季的满地落叶到大雪纷飞仿佛只用了一夜的时间,整个学校,更准确地说,只要能从塔顶看到的地方,都被大雪厚厚地盖了一层。


大部分学生是开心的,且不说下雪意味着离圣诞节不远,而圣诞节意味着离假期不远;光是靴子踩在雪里“嘎吱嘎吱”的声音就足够开心好一阵儿。

然而,当大家欢天喜地从各自的寝室换上厚大衣跑向雪地时,有一个人缩在床上动也不愿意多动一下。


“走啦Harry,今天是初雪!Herimione说初雪的时候许愿能成真呢!”Ron看看窝在两床厚被子下自己的挚友,看看旁边温暖的壁炉,再看看外面的大雪,说什么也要把Harry拉出去转一圈玩。


“那你帮我许愿今年冬天不要再这么冷了——”Harry的声音从被子后面传来,似乎带着被窝的热气。

“拜托了老凶,你可是巫师!天气冷你不会施保暖咒吗?再说了这才是第一场雪不会太冷的。”Ron早就穿戴好了,典型红发家族的装束:有些花哨的帽子,袖口有点磨破的兄长传下来的皮外套,一双旧棉靴,配上红黄条纹的围巾,虽然颜色有点复杂,但看上去温暖得像一只暖水袋。


“保暖咒对我没用——”Harry拖着长音,这个冬天究竟怎么了,他怕冷得不行,想当年小时候在表兄家甚至一件单衣就够他过冬。但现在,就昨天晚上,他从餐厅出来,和Draco擦肩而过,那小子出奇地没有搭理自己,走出门就冻得打了两个喷嚏。之后他拿出了去年新年才穿的长外衣和靴子,连手套都带上了,又连施了两个保温咒,但还是冷得瑟瑟发抖,连晚上的魔法史都没有去上,在两床被子下一直窝到现在。

“我说你是不是发烧了啊”Ron走过来疑惑地掀开了被角,看见Harry面上通红,他伸手摸了摸,到还是正常的温度。


“我猜你需要运动,一定是因为你很久不运动体制下降了,来吧Harry,我们出去跑一圈,我保证你回来会想把上面这床能压死人的被子扔掉。”

之后Ron不顾Harry喊着“我有参加魁地奇训练我不想现在出门”,生拉硬拽把Harry拽出了塔楼。

一路上Harry的样子引来了不少人好奇的目光

,毕竟现在没有人穿成这个样子,就像……就像是流浪汉把自己所有的家当都套在了身上。Harry行动都有些不便,但他没觉得自己变得更暖和,现在的装束只能够他“活下去”。

艰难地在雪地里移动自己的脚,Harry已经感觉不到脚趾的存在了。

“Ron”Harry出声叫住着急找Hermione的恋爱罗,后者转过头来。

“你先去好吗?我们顶楼见……我想回去换双更厚袜子。”随便编了句什么,他现在只想回到自己的床上。


“你…确定自己没问题?或者我和Mione回去找你?”Ron现在觉得自己的好友一定是生病了,他不知道而Mione一定知道的某种怕冷的恶症。

“没问题,我先走了,你们好好玩,不用担心我。”Harry如获大释般,说完转身就往塔楼的方向挪动。

没有人会比此时的Harry更加怨恨在校内不能幻影移形了,甚至赶着去考试的时候都没这么咬牙切齿。但现在,Harry真的恨不得拽住老校长的耳朵好好问问他为什么不能幻影移形,哪怕只是在紧急情况下。这段回到他床上的路显得格外漫长,没有意识的部位已经到了小腿,他只是靠着毅力在迈着步子。


“这是谁?Potter大狗熊?”Draco戏谑的声音从Harry左侧传来。

带着厚厚的帽子和围巾,扭头对现在的Harry来说有些艰难,但他还是尽量侧过身去面对Draco,优雅的黑色大衣配绿色条纹围巾,他当真不冷吗?

Harry吸吸鼻涕,鼻子也好像不存在了。他决定暂时放过Draco,保暖要紧。

“嘿别跑呀Harry,魁地奇球场上的神气劲儿去哪了?这点儿雪就受不了,估计也追不上金色飞贼了,毕竟扫帚的风就能把你冻上。”Draco看Harry根本没有回应自己的意思,有点无聊。


Harry庞大缓慢的身躯慢慢离Draco远去,Draco看了看那个堪比Hagrid的身形,皱了皱眉,悄悄放了个加强版的保暖咒。


说来也奇怪,Harry自从和Draco打过照面之后就没那么冷了,他开始觉得身上的衣服有些厚重,背上甚至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这天气变化可真让人捉摸不透”Harry回到寝室,一边脱衣服一边自言自语。


十九年后。

“该死,我的长大衣去哪儿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Harry又开始怕冷,显然这是年纪渐长导致的,但他就是觉得今年比往年都冷。


“就在你的右手边,Mrs. Malfoy”根本没从报纸前抬一下头,Draco精确地描述了Harry大衣的位置。


“天气冷得让我视力也下降了不少” Harry垂头丧气地拿起大衣穿上,在衣柜里翻找了一会儿,拿出一条围巾。“配这个怎么样?”

“Harry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这种配色只能在圣诞节和儿童节才能拿出来戴你什么时候才能记住——”Draco终于抬起头,嫌弃地看着那个他最讨厌的配色。


“好啦好啦,那就还是黑色怎么样?你去年送我的那条厚度很合适。”Harry听话地拿出另一条,其实他也更喜欢这条的,只是想逗逗爱人。


“这还差不多。”Draco放下报纸走过来,拿过Harry手里的围巾仔细地给他围上,“你还是这么怕冷。”

Harry听见这话一下就笑了,从十几年前那个冬天开始Harry突然开始怕冷,超过常人地怕冷,医疗翼也查不出什么问题,最后他发现他需要的不是热水和更多衣服,而是Draco的怀抱。


两人像小说里的主人公一样从打闹到相爱,之后的每个冬天都有Draco陪在身边。

“我好爱你。”Harry主动搂住Draco的腰。

“早点回来,我今天休息,可以多陪你。”Draco加深了这个吻。


评论(3)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