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川斯城

自己开心,没有介绍。

德哈/你不知道的事/BE

大战后。

Draco依旧回到学校上学,只是Malfoy家一落千丈,父亲被投入阿兹卡班,庄园和大部分家产被没收,母亲疲于奔波,没多久就去世了。天地苍茫,仿佛只剩下Draco一人。

他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即使成绩很好,也没有老师愿意多看他一眼。
正义的格兰芬多们在遇到他时会高高昂起头,曾经那些为他马首是瞻的人也仿佛一夜之间消失了。

晚餐时,他一个人坐在长桌最不起眼的角落,尽量不发出声音地慢慢嚼着面包,大厅里忽然响起一整欢呼声。

Draco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抬起头看向格兰芬多那个方向。
不出所料。

三人组,哦不,现在是有了Ginny的四人组,走进大厅,甚至和许多人击掌。

“只求你不再捉弄我,Fred”
他听到Harry的声音,轻快的音调。

穿过层层人群,他勉强能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在灯光下仿佛有光环笼罩着,头发依旧很乱。
他同样看见了,依偎在Harry身旁的Ginny,他们的手紧紧牵在一起。

他们在长桌最中间的位置坐下,大厅渐渐安静下来。

有如芒刺在背,Draco一分钟也坐不下去,默默走了出去。

晚餐时间长廊里没什么人,Draco的脚步声回响在空荡的走廊,几个月前有多意气风发,现在就有多失魂落魄。

不知不觉,他走到了禁林附近。

天已经黑了下来,周围很安静,只有风声擦过树叶的响动。

Draco找了棵树旁坐下,掏出自己的魔杖,战后没多久Harry就让猫头鹰给自己送了来。

“想必是不愿再看我一眼”
Draco摩挲着魔杖上的花纹,想起在有求必应屋时自己抓住Harry的手时,Draco多想时间就停在那一刻。

袖子翻起,那块丑陋肮脏的黑色印记永远都抹不去,无论他如何想让自己摆脱,都无法改变他曾经是个食死徒——他选择了站在Harry对面。

他忽然觉得恶心,趴在地上干呕起来。
“你是个食死徒!你永远也不能改变!你不配得到他的爱!”
他无法控制地一遍一遍在心里折磨自己,他绝望地伏在地上,歇斯底里地哀嚎。

满脸的泪水,滴进土壤中毫无声息。

Draco颤抖着翻过身躺在地上,用手捂住脸,放声大哭。
魔杖也似乎感受到了主人的痛苦,发出微微的呜咽声。

仿佛剥离了肉体与灵魂,Draco听着自己的哭声,忽然非常想念许多年前那个Malfoy,他向Harry伸出手——

再也回不去了,那个Draco Malfoy已经死了。

谁也不会在乎一个前食死徒有没有在寝室睡觉,Draco在禁林躺了一晚,他梦见母亲笑着把自己揽进怀里,父亲在旁边站着,金色长发,黑色手杖。他梦见和Harry在庄园的魁地奇球场相互追逐,两人满脸是灰地滚在地上,Harry手中握着金色飞贼。

当他醒来的时候,阳光明媚,但他却觉得周身很冷,仿佛摄魂怪在接近自己,
“该做个了断了”
他眼神空洞,喃喃自语。


他一整天都徘徊在城堡里,终于看见了落单的Ginny。

无声地接近她,红发——Draco看到这红发恨得咬牙切齿,红头发让自己无法成为Harry的朋友,以及爱人。

“Avada Kedavra!”他掏出魔杖从背后给了Ginny致命一击,可怜的女孩连一丝声音都没发出就倒下了。

Draco居高临下地看着Ginny的尸体,眼神里毫无波澜。

“Ginny!”日思夜想的人冲着自己跑过来,恍惚间,Draco甚至展开了双臂

“给我个拥抱吧Harry…”
Draco微不可闻地说着,然而迎接他的是一个钻心剜骨。

可笑的是,Draco并不觉得痛,他看着Harry抱着已经冰冷的Ginny喊着她的名字,他躺在地上,只觉得身下地板很冷。

“Malfoy!”Harry揪起Draco的领子,这是第一次他们离得这么近,Draco甚至可以看到Harry眼中的自己,竟然是笑着的。

Harry用魔杖死死抵住Draco的动脉,眼神中充满了恨意。
“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Ginny什么都没做!是我!是我让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你为什么不杀我!!”Harry歇斯底里,握魔杖的手因为太过用力而关节发白。

Draco只是看着离自己那么近的Harry,终于不是整日满脸泥巴的样子了,这么近,Draco想把那双绿色的眼睛永远记住。


没有丝毫耽搁,Draco 被送进阿兹卡班,甚至都没有举行听证会——就像所有人早就期待的那样,Draco应该在阿兹卡班摄魂怪的吻下度过后半生。

进阿兹卡班的那天,Draco看着冰冷的牢狱,他躺在地上闭上眼,那双绿色的眼睛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他甚至觉得自己很幸福。

“咔嚓”牢门打开,从外面的光里走进来一个人。

甚至不用抬头,Draco太熟悉这个脚步声了,他没准备打招呼。

“Malfoy” Harry的声音十分冰冷。

Draco依旧闭着眼。

“Draco Malfoy 我对你太失望了” 是他的错觉吗?Harry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悲伤。

“我以为你是好人,你会明白,我当时救你时甚至希望你改邪归正…你怎么能这么做…你怎么可以伤害Ginny…”Harry的声音有些哽咽。

“你是个混蛋,Malfoy。你不配成为Snape的学生!你的母亲会为你感到羞耻!”

Draco听到他提起母亲,忽然窜了起来,歇斯底里地大喊
“你以为我愿意当食死徒?!那些人在我家里像幽灵一样!!我没有选择!!我也想站在你身边!我也想保护你!!但我没有退路!”

“可笑吗?可笑吗 Harry?我杀了Ginny Weasly!想知道为什么吗?没错我是个食死徒!可我他妈是个爱你的食死徒!”

终于说出来了…Draco因为太过激动微微颤抖,他大口地呼吸,看着眼前的人。

“是不是觉得很恶心?” Draco笑了,眼泪却落下来。
“一个食死徒喜欢上了救世主,他真无药可救,不是吗?”
Draco笑着将这句话说出来,眼神挪到地上,眼泪落得更急。

Harry只是沉默,他只当眼前这个人疯了,转身想走,Draco叫住了他。

“Harry”
“我改主意了。”
“假如时间能倒流,我宁愿当时死在大火里。”

评论(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