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川斯城

自己开心,没有介绍。

德哈/我们之间/HE

战后设定。

大战结束之后,Harry没有像众人原本想的那样耀眼、风光,而是消沉了下去。他变得沉默,渐渐和Ron他们都减少了接触。他把自己关起来,整日整日地站在冥想盆前。

“Mione…我们…该怎么办?”Ron对Harry的状态很担忧。

Hermione闭上眼,扶了扶额,
“我们得…找一个人…能陪着Harry的人,能带着Harry走出来的人”

“Ginny不行吗?他们可是…”

“情侣吗?” Mione叹了口气,为男友的后知后觉感到无奈

“Ron,他们分手了” Mione看着Ron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着

“什么?!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Mione按下暴跳如雷的Ron,

“很早的事情了,不是他们两人的错,别纠结这个了,这对他们都好”

“可是Ginny…”Ron还想说什么

“Ron,现在当务之急是给Harry找一个人,懂吗?他需要的人”

“我…我也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是…Harry会好的”
Ron搂过Hermione的肩,亲了亲她的头发。

“会的” Mione回身抱着Ron,心里隐约有个猜测。


Harry在冥想盆前,细细想着自己这些年,从父母,到Snape,这一路走来,无数伤疤和生命成就了他救世主的王冠,可最后呢?

他根本不想要救世主的头衔,他甚至希望自己作为一个麻瓜长大,他可以平平淡淡地过完这一生,他只想要这些人都不离开自己——

“让我看看是谁?我们的救世主怎么不去受人爱戴而躲在这儿黯然神伤?身后响起熟悉的Malfoy的声音。

“别过来Malfoy” Harry没有转身,“我想自己待会”

“Potter,我是来谢谢你的” Draco深呼吸了下,仿佛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你知道,为Malfoy家,如果没有你…”

“我听到了,你可以走了” Harry的声音闷闷的,依然没有转身。

“Harry Potter!我知道你救了我,但至少我和你说话时你应该看着我!”Draco说话间把Harry扳过来强行让他面对着自己,却惊愕地发现眼前的男孩早已泪流满面。

“Po…Harry…你还好吗?” Draco看着这样的Harry心疼不已,他喜欢看着Harry被自己欺负的样子,但绝不是现在这样。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Draco…他们都走了,我觉得好孤独…我想回到早些年在Hogwarts的时候,我辜负了Snape…” Harry低着头,小声呜呜地哭着,眼泪滴在地上。

“Hey Potter” Draco语气严肃起来,抬起Harry的头直视着那双绿色的眼睛,“Snape,你是Snape的骄傲,知道吗?Snape会为你感到自豪,我相信别的人也是。”
还有我也是,Draco在心里小声地说。

“不…我本应该…不…不应该那么多人为我死去…他们原本有更好的生活…我是个错误…这么多年…” Harry摇着头,痛苦让他语无伦次,他困在自己设置的牛角尖里出不来。

Draco看着眼前的人,心都要碎了。这个世界给他的枷锁太重了,他自出生不久即称为人人口中的救世主,魔法世界在他身上寄予了多少希望,就是给了他多大的压力。而当这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在欢呼雀跃,但没有人关心他的身后那些亲密的人早已所剩无几。

“Harry” Draco心疼地轻轻揽着Harry的肩,让小小的困兽靠在自己怀里。

“我们的亲人被永远不会离开,他们永远爱你。在我这儿,你也不是什么救世主,你只是Harry Potter,你什么都可以放下,做你自己就好,好吗?”

Draco的语气温柔轻缓,他一只手轻抚着Harry的背,像安抚一只猫似的。Harry很瘦,隔着薄薄的衬衫能感受到手下后背的骨头。Draco暗暗叹了口气,他一个人背负太多了。

Harry的哭声弱了下去,逐渐变成平缓的呼吸声,Draco感受到怀里的人整个人的重量压在了自己身上。施了个静音咒,搂着Harry慢慢坐到地上靠着墙,Draco看着Harry眼周的乌青,小心地让Harry尽量舒服地靠在自己怀里,让他好好睡一觉吧。

Harry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在梦里他回到了父母的那幢小屋,但奇迹般地,所有人都没有死,他看到小天狼星和父亲打闹,Lupin和Tonks牵着手,Snape和母亲郑重地握了手,甚至梦见Draco给了自己一个拥抱,而梦里的自己竟然很开心地扑进他的怀里。

Harry忽然睁开眼睛。

周围漆黑,安静。他窝在一个暖暖的怀里,Harry动了动,Draco立刻感觉到了,轻声说,
“醒了吗,Harry?”

Harry从刚睡醒的迷糊中逐渐清醒过来,想起之前自己的Draco面前大哭,Draco是怎么抱住了自己…黑暗中,Harry庆幸Draco不会看到自己脸红。

“嗯…我睡了很久吧…谢谢你” Harry挣扎着想起来,浑身的骨头软软的,没什么力气。

“Harry,已经宵禁了。先别急” Draco摁住Harry的肩,强迫他偎在自己怀里,

“我有话对你说。”

Draco感觉到怀里的人一动不动,浑身僵硬。Harry睡着时他想了很多,自己这些年来对Harry的感情和种种行为,就像一个得不到父母关注的孩子一样,用尽各种方法引起他的注意。他曾经决定,大战之后就再也不多看Harry一眼,Harry应该享受救世主的无尽光环,自己则离这光环越远越好。

然而现在他却看到了这么失魂落魄的Harry,他无比痛心。他甚至怨恨Dumbledore,怎么能让一个孩子承担这么多。今天他鬼使神差地走到这里,既然是命运让他再次面对Harry,那他就应该服从命运,告诉Harry他的一切。

“Harry你知道吗,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你了。那时候父亲总说,这个小孩子成不了气候。”想起自己的童年,Draco轻笑了笑。

“我一直梦想到Hogwarts上学,然后遇见你,再和你一起打败伏地魔。可笑吧?我这个食死徒原本是想当你的左膀右臂呢。”

“可是我好生气啊” Draco忽然低下了头,语气低沉下去。
“第一次见你,我还特地整理了袍子,甚至走上了一节台阶,那么郑重…你却没有握我的手。”Draco的声音委屈得不行。

Harry也想起那次初见,他忽然笑出了声。
“Draco,你小时候可是真是个讨厌鬼。”

“哪有!明明Weasley才是!他们先来一步把你抢走了” Draco对往事耿耿于怀,不自觉地搂紧了Harry。

“甚至你还和那个红头发小女孩谈恋爱!我当时都要气炸了!”

“如果你和她在一起是因为想要个家,Harry”
Draco忽然停住,Harry莫名开始紧张,他抓紧了自己的衣角。

“如果你想要个家…我也可以给你的…我会比她对你好”Draco说着说着,声音里带着一丝哽咽。

“我不是真的想当食死徒…父亲也是,他真的是没有办法,要么追随,要么死,面对这个他只是无法…无法抵抗。然而他们不知道,我宁愿去死…我宁愿去死,也不愿意背叛你,Harry,你懂吗?这么多年了,你在我心里早就与众不同了,我不愿意背叛你…”

Draco用力抑制着自己的哭声,但这些憋在他心里太久了,他本以为要守着对Harry的愧疚过一辈子,感谢梅林,他终于说出来了。

等Draco平复下来,他忽然发现Harry从刚刚就一直没有说话。
“Harry…?我…对不起…吓到你了吗…?”

黑暗中,Harry低着头思考,他始终不明白,是什么让自己在有求必应屋里奋不顾身去救Draco,他曾经以为那是救世主的博爱,但他发现并不是。他逐渐认识到,自己无法接受没有Draco在身边嬉笑的样子。

这让他非常痛苦,战后他迅速和Ginny分了手,把自己关起来,他不想看到那个铂金小王子的脸,他…

现在这一些都有了解决方案,Harry感到豁然开朗,这些年压在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

“你需不需要我给你施一忘皆空?”Harry打算逗逗Draco,毕竟他欺负了自己这么多年。

“什…什么?不!Harry!我没想要你回应我什么…让我拥有那些记忆我就足够了” Draco甚至想推开Harry。

“不,Draco” Harry握住Draco的手,
“我是说咱们两个初见那次的,也许应该忘了…然后,创造一个新的。” Harry语气里带着轻快的笑,他自己都没注意到。

“你说的什么…”Draco一头雾水。

Harry叹了口气,为Draco的智商担忧,他还是做个行动派。

Harry猛地拉过Draco胸前绿色条纹的领带,自己也凑上去,在Draco唇上蜻蜓点水地亲了一口。

“Harry!” Draco如梦初醒,惊喜一声抱住Harry。

“我在做梦,是不是?还是说你这是答应我了?”

Harry埋在自己喜欢的,Draco的气味里,从没这么开心过。
“你当然可以说你在做梦,只是恐怕这个梦永远不会醒。”

Draco紧紧把Harry抱在怀里,他想笑,但眼泪又忍不住。


二人确定关系之后,Hermione威胁了Ron很多次才阻止了Ron杀了臭白貂的心,她私下里找Draco谈过一次。

“我想我们应该聊聊” Hermione也有担忧。

“我知道,我在等你来找我。” Draco 面对Harry的亲友团脾气收敛了不少。

“你确定你能给Harry他想要的?你也确定Harry就是你想要的?要知道现在外界都在说…”

“食死徒俘获救世主的心另有图谋?”Draco笑了笑,
“Hermione,在他面前,我只是Draco Malfoy,在我面前,他也只是Harry Potter。我们之间,只有爱,没有食死徒与救世主。”



评论(6)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